close

  其實我是一個很會作夢的人,而且我的夢境常常都有科幻電影的特效、加上冒險電影的劇情。或許在座也有與我一樣愛作夢的人,但是你們不知道會不會產生一種氛圍,就是夢境好像是一種舞台、一部正在放映的電影,而你是主角。可能你在夢裡作的事,是與你現實違背、或是與你認知的道德背道而馳,可是你仍是繼續作著那個夢,好像夢境就是一部劇本,你是裡面的主角,你已經準備好了台詞、準備好要在夢境大展身手。你不管道德、不顧現實......

  我想人生也是如此,人生如夢。可能在這當口我不會說:因為人生飄渺虛幻、因為人生瞬間容易變換,而是人生,好像就像是一部劇本、一部電影,「老天爺」這位導演,已經為你安排好一切的演出,你要演什麼、怎麼演、什麼時候謝幕,都由不得你。而你明明知道,這部電影充滿著遺憾、充斥著無奈,可你還是必須義無反顧的前行,這就是人生,所以我說人生如夢。

  有時候,人走到這裡。已經是隨緣了。不必刻意去強求什麼,許多東西是你的終會是你的。不過夢境有個好處,他像是跳躍式的格子,當這一幕你的迷途還沒得到緩解,可是它可能已經幫你跳到下一幕了,但是人生,不會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