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寫寫最近的心情。

  最近都好晚好晚睡。剛剛看金庸茶館裡,一篇《笑傲江湖》的文,其中有一句寫道:「天下無敵,不免自傷」。我恍然一悟,果真如此,原來《笑傲江湖》講得從來不只是正邪相處、什麼偽君子、真小人,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武林稱雄,揮刀自宮」。這要屏除多少可貴的東西,你才能達到武林稱雄,現實好像也是如此,曾許下天下無敵,可是自己必須捨棄掉許多東西──一直都是有捨才會有得,可我惶恐啊,如果捨了卻沒有得呢?

  我突然又明白愛情是用來做什麼的。一種自我進化、自我覺悟的過程,我們在愛情裡失足,想辦法爬出泥沼,我們檢視自己的不足、檢視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對我們心愛的人,我試著改變,但改變真的很難,人格特質是小時後就建立的;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我明白為什麼我會憤怒,當我失意的時候,我會武裝自己,對外面的人抗拒、不讓他們接觸我的內心,因為我不想讓別人發現──原來我一直都沒有準備好。

  嚴格來說,我是一個很大的矛盾體。那天看巨蟹座的心情寫道:「巨蟹座常常會告訴你大道理,可是卻又自己違背」。阿哈哈好像是這樣,我常常作自己覺得矛盾的事情、猶豫不決、深陷過去,當然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星座,信者恆信。過往沒有辦法重來,但我還是捨不得放開。這種事情很痛,時間會淡掉,但永遠除不了這條傷疤。

  還有8/13是七夕,你怎麼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