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末古文字學結束了。也代表大學生涯到此告一段落,甚至是學生生涯。

原本想要寫一篇文章來致告我們逝去的青春,不過最近發生了一些事情,讓我覺得先寫這篇文章。

那天在《魔獸世界》找團,因為成就不足而被打槍,上PTT發了一篇文章指責大環境不友善。

嗯我觀點一開始就是錯的,沒錯我怎麼能期待人家開G團收一個沒有經驗,只是聲稱的人;

他們不是我,我有這個冒險精神(或說是對團隊不負責任),我有這種提拔人的決心,他們沒有。

反正經歷種種,也好,我可以離開這七年我待著的夢想鄉。

曾經歡笑、憤怒、也悲傷,徒留一點遺憾。好像人在離開什麼事情的時候,都會有一些遺憾。

遺憾著我沒有辦法再重回那樣的榮光,那個曾經待過、不敢說給多少人一個目標、一個感動的信仰──

因為我已經失去熱情,也是,早在大陸人入侵的時候,我就已經失去了滿腔熱血。

以前的我會買一堆攻略本,不斷得看、做筆記,才好帶團。

可是到了浩劫與重生,我就已經失去這份熱情了。帶團總是上網隨便看看攻略,隨意講解,能打就打,打不過就慢慢練。

也難怪那時候有人會中離團隊,只能說咎由自取,不意外。

 

雖然文章的本意、或是說我把它扭曲過來的意思被抹煞。

但我還是希望那群被社會豢養、或說是被《魔獸世界》豢養慣的玩家,你們能給人多一點機會、或說是多一點信任。

《魔獸世界》自然也被豢養,從一開始的環境、練等經驗、職業技能,每一種都再再改變,為了什麼而變?就是為了貼近玩家。

 

可能我也漸漸開始被社會豢養,猶記得那天哪篇文章,還是哪個講座。

你的夢想是什麼?一個成功的人,他不會去思考自己的後路在哪裡。

沒錯,這句話有如醍醐灌頂。

我為什麼想著我要進企業寫企劃案?我為什麼想著我可能要去一個名不見經傳的企業被人壓榨。過著得過且過的日子。

心胸大、理想大、夢想才會跟著大。

我最喜歡的故事呢,沒錯我的路只有一條──小說、編劇。

可能會跌得遍體鱗傷,可能會做得食衣不暖。

那又何妨?人生有很多種目的,也有很多種對成功的定義。

社會,你奪不走。我屬於不用被豢養的那一部分。

 

-人生,不是學到就是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