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安20130529

  大一升大二的暑假,我參加了學校的迎新宿營。而我是工作人員,負責器材搬運、夜教片的拍攝。那天,跟了一群通訊系的夥伴,還有中語系的兩個玩伴,就到了永安,買了一大堆烤肉的用具、還有很多肉,真的很多,多到後面吃不完,我們拿去餵旁邊的流浪狗。我一直記得那個地方,樹陰下,有木製桌椅,讓我們可以在那邊安火,雖然在那場夜教片的製作裡面,我們只負責顧東西,但還是很有趣。

  那波光粼粼的海、踩下去有如布疋的沙灘,我一直都記得。兩年後,我重返這裡,一個人。騎著摩托車,走了16公里的路,終於找到兩年前的那個地方。我什麼都沒有帶走、也什麼都沒有留下。我躺在一張木椅上,四周沒有人,很靜、風很涼,慵懶地看著天空,不知道這樣的時日還有多久。大四了,經歷一場風暴,位處風暴的中心,我憤恨過、流淚過、傷心過,但我記得的只有那些跟你在一起快樂的種種,如今那些都已經逝去。我會記得那過去,和現在新的你。

  我嚮往拾起兩年前的回憶,因為兩年前我是獨自一人的,現在也是。我慢慢攫起當年的那些感覺,對生命的悸動、對未來的熱血、對畢業的憧憬,我不願意再繼續慘澹的倒臥在血泊之中,振作、振作。那個文青宅,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