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醜奴兒〉書博山道中壁   辛棄疾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還沒一個禮拜,但還是覺得感慨。

對啊,明明幾天前還認識。
對啊,明明幾周前一起出去。
對啊,明明前幾晚還通過電話。

可是說變就變,海嘯一般。
海嘯我要知道,她服了什麼藥,怎能瞬間將我換掉,連屍骨都讓我找不到。
如果愛情,不能到老,你也應該給我一秒,一秒去忘掉。

之前高中MP3裡面的歌,都是情歌,聽好玩的。總感覺要體驗一下這種愁苦,好像才有活過的樣子。我想我的存在主義就是「心」,讓心有所感受,不過也只是為賦新詞強說愁。分開以後,才知道,之前聽得歌,有些悲傷得令人難以卒睹,聽者落淚、泣孤舟之嫠婦。

我的小說《泣風劍》寫道:「一指出,甚風泣,況人之血肉呼?唯自古泣人者,非擁絕世武藝之人,乃是情字而已。」

常常拿《海賊王》紅髮傑克在艾斯死後,對魯夫所說的那句話:「男人在經過失敗、逃竄之後,會變得更能獨當一面,你可以哭泣,承受住這個悲傷吧。」當然我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好像就很少哭泣了,應該是小時候太容易哭了吧。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啊應該是北七秋。

 

arrow
arrow

    風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