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Wolf of Wall Street  

這只是人性的其中一種樣貌──《華爾街之狼》

 

  李奧納多,從《鐵達尼號》到《全面啟動》,這位演員的演技,實在沒有令我失望。在聽聞他新上映的片子入圍奧斯卡之後,說什麼也要去看,聽了一些人的建議──千萬不要找異性朋友去看,會很尷尬,所以我找了四個男生。

  先來聊聊人性,當我看完《末日列車》,我就認為人性一直是一種很荒謬的東西,而他擁有千百種面貌,你現在所擁有、所經歷、所品嘗、所憎恨的,不過是其中一種;而《華爾街之狼》明確、赤裸地揭露其中一種。

  故事說的是喬登‧貝爾福的人性,或是說那一群人的「狼性」,但我不能說他們不是人,人性某方面來說,他跟狼性並沒有分別。片中毒品、性愛、金錢,還有一種稀落的價值觀衝突,他們想要過更好的生活、他們揮金如土、性愛成癮,你能說這是一種「上流」社會,還是一種令人稱羨的生活,我想見仁見智。

  再來不得不提到女主角,也就是劇中飾演喬登‧貝爾福妻子Margot Robbie,一開始覺得這位非常面熟,身材、臉蛋俱是上上之選,原來曾經出現在《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而這位女星竟然只有23歲,跟我一樣的年紀啊!可比對她在《華爾街之狼》與《真愛每一天》的演技,確實有不同的一面。

  很多時候,電影表現出來的生活,你一輩子也不會體會、也不會嚮往,但無論如何,社會的角落、或是金字塔的頂端,還是會有這種人、這種生活存在,你也沒什麼立場去論斷,就只是靜靜的看過而已。

  最後,這位喬登‧貝爾福最近從監獄出獄,而令人覺得諷刺的是,他出獄之後到處演講,可以說是靠著演講維生──人們之前不知道他是騙子,所以把錢送來給他;但人們現在知道他是騙子,還是送給他錢。你能說這人性不荒謬嗎?

arrow
arrow

    風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