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回家》,蘇台昌在上海教會了蔣雯一件事:「閉上眼睛想像,想像有一條河流,一個布滿落花的山道......」

  也在這樣的氛圍裡,某次蔣雯也要蘇台昌閉上眼睛想像,想像有河流、有山道。可是蘇台昌閉上眼之後,說出了那句:「我現在腦裡想的只有妳。」然後就把她摟入懷裡了。

  多麼羅曼蒂克閃光的句子啊。

  (註:蘇台昌──周渝民 蔣雯──閻娜)

 

  一個作家沒有辦法四處旅行的時候,就只能靠自己的想像力了。

  常常說想要去哪裏去哪裏(譬如日本自由行,有了資金卻懶得規劃,延宕至今),卻因為自己的懶散沒有實行......

  我覺得夢跟電影是很重要的東西,在那裏,我也像是在旅行。

  譬如我昨天就夢到我搭公車到了一個二手書店(那公車非常酷炫,二手書店在二樓,他竟然直接開上二樓,走的還是樓梯),

  然後看了幾本英文書,卻又一本都不懂。諸如此類。

  接著又夢到我開著一台小巴士,從學校的二樓衝了下來,像是要逃避誰的追殺一樣。

  我的夢就是這樣,可是我覺得很有趣。

 

  11/30,有一個原住民劇本要截稿。徵的是電視劇,雖然我不知道我自己寫不寫得完。

  他徵稿設定是3小時,4集,也就是每集要45分鐘。

  我沒寫過電視劇劇本,所以我上網大概問了一下,有人說大約400字是一分鐘;也有人說一頁一分鐘。

  其實大致來講差不多,所以等於我這部劇本應該要寫上180頁,不過我才寫了10頁......

  我的懶散又再度表露無遺(眼神死)

  但我希望這次咬緊牙關也要把他寫完。

  我的主題是蘭嶼,也就是達悟族。

  有時候我會覺得這故事很好很棒,也有時候覺得他好像只是童話而已。

  不管怎樣,寫完這篇文章我又要再度走進我的故事裡了。

 

  希望我這次,能踏實地,在蘭嶼進行一次旅行。

 

arrow
arrow

    風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