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過7/12,我的22歲生日,少不了要來一篇勤勉自己的文章。雖然說出來、跟做得到,對我來說好像是兩碼子事,但還是不免俗的要說上幾句。不過我似乎失去了以前的雄心壯志,正所謂「英雄氣短,兒女情長」。7/12中颱「蘇力」登陸台灣,整個台灣都在暴風的壟罩範圍裡面,慶幸的是我出去看了一場《環太平洋》,吃了一頓藝奇,風雨都沒有侵擾到我,反而是我敲鍵盤的現在,風雨交加。我想這也是我往後可以面對、也必須忍受的路──風雨交加。我一直很想試試我的能耐究竟在哪裡,可是幾次的挫折之後,我發現它好像渺小到難以被發現,所以我必須咬緊牙關苦撐。

  那日在Ptt看到一個人的簽名檔是這樣寫的:「人的能耐是很強大的,常常你以為這件事情很簡單,可是你其實默默留了好幾次淚;你可能認為這件事情很挫折,可你已經咬緊牙關走了很遠。」我一直都知道,我在人與人的相處這一環並不擅長,所以我現在努力控制自己的脾氣,也不要去做那些無謂之爭,可是另一方面,我也在漸漸收回對人的分享、對人的相助。你不能期待世界,用你對他的方法回饋你,這是我在最近的人事相處上所領悟的,你對世界好是一回事,可是世界對你壞,又是另一回事。

  很慶幸身旁的幾個朋友找到自己的目標,不論是繼續讀書、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我確信,把眼光放遠、相信自己,風雨終將過去,而我們會在殘破卻有彩虹的那一端,很荒唐的活了下來。縱使我像孩子一樣,易怒、殘暴,但我對那些對我真誠的人,同樣報以真心。

 

  However, we will success together.

 

                                                                                                                         2013.07.13謹記

 

arrow
arrow

    風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