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二三五六,跑台北,我覺得我快跟學校脫節了。雖然運氣很好,期中考完才給我這個機會。

  但是不得不說,去一個陌生的環境,裡面大概有九成以上,都是業界的人,而我到現在一個也不識得(雖然有美眉可以看。秋蝦蛤看不到看不到。),而且我還是學生。我不知道該抱持怎樣的態度,去面對這些不是我專業領域的「前輩」,一開始上課我還會提意見,但是多提幾次,常常就是被其他業界前輩說「蛤?」「不行啦,我們要的是XX,不是XX」這種好像你什麼都不懂,卻要開始加入討論,而且名單上面確確實實寫著「元智大學」,不是我說說就可以含糊帶過,也好,沉默是金。

  不過課程很有趣,這是真的。「101年度電視行銷人才培訓專班」,它讓我認識原來電視圈、媒體界,不是我想像的那樣小巧,他是巨大的,雖然比起外國,台灣算是小規模,但跟很多產業比起來,我想電視圈已經是大得可以了。當初會加入這個專班的原因很簡單──你想要讓台灣的偶像劇推廣出去嗎?你覺得台灣的戲劇不輸韓國嗎?即使每次有很多的英文專業術語,不要說專業術語,連英文我都聽得懵懵懂懂了,但是我樂在其中。

  還沒學會走路,就想學人飛。我想就是在說我吧,明明還沒有畢業,學的也不是媒體傳播,卻跑進一個大大的媒體染缸裡面,連本科系的唐宋文、應用文都幾乎不保,但是我想我不後悔,這就是我要的──創意思考,以及如何將我的創作推廣出去。那就這樣吧,只能深深相信了。

  成功。是必然的。

arrow
arrow

    風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