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綺狼

  遠方傳來『嗚~』的一聲長嚎,前狼人獵者布克彼得‧拉格布又再憶起了那段陳年往事,以及他的兒子-雷廷‧拉格布;布克彼得已經五十六歲了,但這十五年前的驚奇往事,他依然歷歷在目。

  布克彼得的村莊名為塔希拉比亞,是一個人類居住的村莊,當時世界只存在三種種族-人類、狼人以及精靈,布克彼得在十六歲那年,便被任命為狼人獵者,維護村內和平,守護村人安全,在他二十六歲那年,一個永遠無法從他記憶抹滅的印象,發生了……

  這天,布克彼得一如往常前往森林探尋狼人蹤跡,他尋著一陣長嚎向前邁進,右手握住背在背上的那把-滅狼劍,左手食指中指夾著一張「滅跡符」;滅跡符是只有狼人獵者才有的物品,把狼人殺死後,將滅跡符貼於身上,念下咒語,屍體便會灰飛煙滅。
  布克彼得看見了狼人,他矗立在碧白色的大石上,他拔出滅狼劍,無聲無息的潛往狼人背後,但依舊被狼人發現了,狼人兇猛的揮出右爪,布克彼得以精湛的身手,舉起長劍招架住了,狼人一波又一波的攻勢,皆被布克彼得化解,布克彼得舉起長劍,往狼人右爪橫劈一刀,狼人右爪頓時掉落地面,綠色的鮮血浸染了白色的碧石,狼人慘喊了一聲,隨即右胸即遭滅狼劍穿入,就此倒地不起。

  「小傢伙,就憑你?」布克彼得驕傲得自言自語道,並在狼人屍體上貼了滅跡符,又念起咒語,狼人的屍體如一陣煙散了去,布克彼得收起長劍,得意洋洋,正準備歸家。
  忽然,一陣嬰兒啼哭聲震住了他,布克彼得循著聲源找去,只見碧白色石頭左邊有個樹洞,樹洞裡面一條灰布,灰布內裹著一名女嬰;布克彼得取出匕首,在女嬰左腿上輕輕劃了一刀,沉靜的森林裡,只聽女嬰的哭聲更加淒厲,左腿的刀痕,隱隱約約的流出些許淡綠色的血,正是狼人嬰兒的血;狼人在正常時候,外型與人類並無不同,只有在接觸到「月光」後才會噬血成性,雖然未經證實,不過身為狼人獵者,這種「傳說」,還是從小就被接受,寧可信其有。
  布克彼得嘆了一聲,用力舉起匕首,往嬰兒心窩刺去,以絕後患,突然一陣心軟,竟然下不了手,只見嬰兒笑盈盈的看著他,布克彼得只好將她攜回,再謀辦法;但是誰也想不到,這嬰兒改變了人類和狼人的鬥爭的關係,更創造了一個不可能的誕生……


 
  「爸!您看我這樣好看嗎?」一個少女略帶嬌羞的拉起裙襬像布克彼得問道
  「當然好看呀,我女兒穿什麼都好看。」少女紅著臉低下了頭說道:「您就只會敷衍我,哥哥呢?」
  「妳哥去村大廳練武了,妳也知道,明天就要狼人獵者選拔了」
  「哥好用功,我去找他!」
  「妳別惹事喔,天黑之前要回來。」
  「嗯!一定,再見囉!」;這少女正是十五年前的那名女嬰,布克彼得攜回家後,與妻子商量,決定扶養她成人,取名為星萍‧拉格布,如今是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布克彼得深怕為人知悉,是以規定她太陽下山之前要返回。

  星萍取了些點心,放入籃中,出了家門,轉了幾個巷口,便到了村大廳前的廣場,正要進入村大廳時,猛然左肩被一隻手狠狠抓住,星萍又驚又怒的回頭,只看見一名少年,笑盈盈道:「小美人兒,怎麼,帶東西來瞧你哥哥喔?」星萍不知道他是在調侃自己,笑道:「對阿!我來瞧我哥,他在練劍。」此話一出,少年旁邊的人都笑了出來,少年更笑道:「我沒有在練劍阿!」星萍才知道他是在損自己,滿臉氣得通紅,右手揮出就是一巴掌,少年舉手握住她的小手道:「哎!不是來瞧我嗎?怎麼動起手來。」旁邊的人又笑成一團。
  那名少年是村長的獨生子,名叫沃希克‧黃泉,長得十分英俊,他看上星萍的美麗,時常上門提親,布克彼得顧及村長的面子,都會口頭答允,但總被星萍拒絕,沃希克遷怒於她的哥哥,所以十分討厭雷廷,總覺得是他壞了自己的美事。
  「哥!你放開她!」一個嬌嫩的聲音從沃希克後方傳了出來,沃希克轉頭一看,原來是自己的妹妹;娜塔雅‧黃泉,她十分敬重雷廷,雖然和沃希克是兄妹,但是個性差了十萬八千里,娜塔雅心地善良、溫柔美貌,只比星萍大了一歲,卻超乎少女的成熟。
  「哎唷!還沒嫁人,心裡就向著外人了喔?妳看上人家,人家眼裡卻不一定有妳喔。」「哥,你……你別胡說。」娜塔雅嘴上雖然這麼說,心裡卻甜甜的,臉上也泛起一片紅霞,沃希克看到她臉上的變化,冷冷道:「還說沒有?臉都紅成那樣,也不害羞;我娶他妹,妳嫁給他,豈不雙喜臨門?雷廷到底那裡好?為什麼村中少女都對他神魂顛倒?妹妹,妳的情敵可不少唷!」他說這句話時,廣場上早就圍了一大群人,大家議論紛紛,眼光不自覺的瞄向娜塔雅,娜塔雅只覺大家眼晴都瞧著她,害羞的掩面奔回人群。
  突然,撞到一個人,娜塔雅腳步一個不穩,便要往後倒,那人右手拉住了她的左手,左手去扶住了她的後背,娜塔雅定神一看,那人正是自己朝思暮想的雷廷,雷廷微微一笑道:「小姐,沒受傷吧?真是抱歉。」娜塔雅愣了一下才站直,臉紅說道:「我……我沒事,你從剛剛就在這嗎?」娜塔雅深覺他一直在這裡,把自己和哥哥的對話都聽了進去,果見雷廷說道:「呃……因為我在大廳內練武,瞧了外面有許多人,才出來看看熱鬧,並非有意偷聽,請見諒……」娜塔雅的臉色更加紅潤,低下頭去。
  「當眾東拉西扯,知不知恥?」一個位於沃希克左首的少年嘲諷道。
  「哼!你主子當眾抓著我妹妹,就很得體嗎?」雷廷放開娜塔雅後怒問道。
  沃希克感覺星萍的小手熱了起來,低下頭望了望她,只看她淚汪汪、含情脈脈的凝視著雷廷,雷廷也用充滿感情的眼晴瞧著星萍,兩人彷彿時間暫停,萬物皆不見的相互望著,兩人的感情,非比尋常!

  沃希克當下怒從心起,向左首的少年吩咐道:「奇爾,去!給他一些教訓。」左首的少年名叫奇爾‧木木亞,是村長守衛的兒子,精通武藝;娜塔雅只覺雷廷勝不了奇爾,便大聲向沃希克叫道:「哥!別在惹事生非了,我們回家吧。」,沃希克笑道:「放心吧,我不會讓妳的心上人受到一點傷。」
奇爾抽出背上的大刀,向雷廷道:「拿出你的武器吧,我們來決鬥!」,當『我們來決鬥』這句話從奇爾嘴中吐出時,場上一陣驚呼;因為村內規定,只要一人提出決鬥,另一人答應了,任一方殺死對方都不會有法律責任的;場上眾人皆看著雷廷會不會接受。
  雷廷從腰中拔出長劍,在地上敲了三下,這代表向村神發誓,無論結果如何,都會欣然接受,奇爾也用大刀在地面上敲了三下,隨即衝向雷廷,突然一陣清風吹過,雷廷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場上一片驚駭,奇爾也慌了手腳,不知所措……

  「這是『匿跡步』,快護住要害!」一個男人向奇爾喊道,奇爾依言舉刀護住頭、喉,耳朵靜聽著四面的聲音,突然,左膝一個踉蹌,右足跟著跌倒,「鏗」
一聲,手中的刀也落下地面,跟著後頸上貼著一根冷冰冰的長狀物體,正是雷廷的長劍,這前後不到十秒鐘的戰鬥,圍觀的人都呆了,接下來是一片喝采。
  奇爾呆了半刻才道:「我輸了,殺了我吧!」剛剛提醒奇爾的男人大聲叫道:「雷廷,拜託你,別殺他!他是我唯一個兒子。」那人正是奇爾的父親──索恩‧木木亞。
  星萍在一旁高興說道:「哥!算了,嚇唬他就好,別殺他。」,「嗯!都聽妳的。」雷廷說完,將劍收回腰中,奇爾羞愧的走向沃希克的身旁,沃希克深深斥道:「沒用的東西!連雷廷都打不過。」轉頭向西首和後方的那名少年道:「日逍、坦西特,你們兩個一起上,給他一些教訓。」西首的那名少年,名叫日逍‧幽天什,是沃希克家裡廚師的兒子;後方那名少年是坦西特‧幽天什,是日逍的哥哥。
  日逍和坦西特相互點了點頭,分別攻向雷廷的左右側,娜塔雅一陣驚呼,兩人已攻到雷廷身旁,這招是幽天什家族的家傳技能──『雙鵝爪』,需要兩個人一起使用;因為幽天什家族世代皆為廚師,所以技能名稱都以食材命名。
  娜塔雅眼睛瞄向星萍,只見她含情脈脈的眼神中,卻帶有點得意的神情,心下覺得奇怪:「為什麼她對雷廷這麼有把握,六個月前的比武,雷廷連奇爾都贏不了,這次卻壓倒性勝利,難道六個月前他在隱藏實力?」
  娜塔雅正在沉思時,雷廷已擊倒了坦西特;雷廷毫不使用技能時,完全無法化解日逍的攻勢,日逍使用了「冰凍寒魚」、「伏杯醉酒」,打中了雷廷的左肩,雷廷一個踉蹌,險些跌倒。
  星萍驚呼了一聲,不小心脫口而出:「廷,小心別受傷,我……」。
  此話一出,場上的人都瞧著她,想:「她怎麼把自己哥哥叫得如此親熱?」星萍被大家看著,臉更紅了,緩緩低下頭去。
  雷廷聽到她喊話,頓時精神一振,深呼吸喊道:「萍!放心吧,『他』教我的技能我才使用了一招。」,場上的人又驚一下,心想:「怎麼妹妹如此,哥哥也如此?」
  娜塔雅卻已看出他倆關係非比尋常,心中一酸,不禁掉下淚來,卻也不去細想。
  雷廷站穩後,擋住了日逍的「豪酒」、「燒肉臘氏」,雷廷挺起右掌,在地上一拍,一陣風吹來,雷廷又消失的無影無蹤,日逍愣了一下,怒吼道:「你又用這種招數!」雖然生氣,卻也無能為力,靈機一動,指著星萍大罵道:「妳這個妖女!」
  星萍還沒反應過來,就聽見雷廷大聲吼道:「不許你辱罵她!」。
  雷廷這一吼,氣息亂了一下,隨即現出形來;日逍抓得就是這一刻,接了一招「豪酒」,往雷廷腹上打去,雷廷躲避不及,被打得口吐鮮血,日逍乘勝追擊,掃了一腿過去,雷廷立時向後撲倒,日逍拔出長劍,往雷廷喉上刺去,想取他性命。
  星萍哭喊道:「別……別殺他,殺我好了!」,日逍愣了一下,這一瞬間,雷廷握緊左手後放出,一支光箭把日逍手中的劍打落,日逍又驚了一下,場外更是一片驚駭;日逍隨即拾起長劍,往雷廷胸間劈了一劍,雷廷不閃不避,雙手握緊後放開,護在胸前,只見兩支光箭射了出來,一支分化了劍的力道,另一支不偏不倚的穿透日逍的右肩,日逍痛得暈死了過去。

  「你……你殺了他?」沃希克驚問道。
  「哼!殺了他髒了我的手,誰叫他要辱罵我妹妹,只是給他一些教訓……」話還沒說完,星萍便搶上來扶住了他,柔聲道:「你……你沒事吧?」眼淚卻已落了下來,雷廷用袖子拭了她的眼淚,左手摸著她的臉龐,輕聲道:「沒事,怎麼哭了?」星萍右手移上去蓋著他在自己臉上的那隻左手,淚汪汪道:「沒有,我看你受了傷,還以為你會……」,雷廷笑了笑,右手撫著她的秀髮。
  「她真的是你妹妹嗎?」一個白髮老人問道。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那白髮老人大怒,喝道:「如果是的話,請你尊重她,她是你妹妹!」,雷廷冷笑道:「哼!你兒子抓著我妹,就很尊重她嗎?」,那白髮老人正是村長──酷拉提‧黃泉。
  「哈哈!你父親早已答應將你妹妹嫁給我兒子,名份已定,何有此慮?」
  雷廷只覺懷中的星萍顫顫發抖,低頭輕輕看了她,只見秀麗的臉龐氣得慘白,雷廷怒吼道:「她不願嫁給沃希克,你又不是不知!」
  「雷廷,你怎麼如此胡塗,本村自來婚姻皆是父母說的算,你忘了嗎?你跟娜塔雅不也論及婚嫁了?」,娜塔雅聽了這句話,滿臉紅潤道:「爸,這裡這麼多人,你幹嘛……」說到下面卻也不便再說下去了。
  突然,雷廷臉上啪的一聲,吃了一記耳光,出手的正是他妹妹;星萍推開雷廷,哭道:「你既與她論及婚期,幹嘛跟我訂下海誓山盟?」,雷廷莫名其妙的被「妹妹」當眾賞了一下耳光,卻也不生氣,柔聲道:「那是爸媽訂的,同妳一樣,又不是我自己意願,何苦這氣?妳又不是不知道我心裡只有妳!」,星萍聽到這句話,羞得滿臉通紅,呢聲道:「對不起,是我不好,你打回來好了。」,雷廷摸了摸她的臉蛋,說道:「我怎捨得打妳?妳就算用劍刺我,我也死而無憾!」
  此話一出,場上眾人無不訝然;娜塔雅雖已料到,卻也目瞪口呆。
  沃希克卻嚥不下這口氣,彎弓搭箭,往雷廷射去,力道之猛;星萍原本沉浸於雷廷的柔情,猛然見到一支箭往雷廷這疾來,急忙將雷廷一轉,以自身代受此箭,噗的一聲,弓箭已插入星萍的左肩,頓時綠色的鮮血淋淋而下。
  場上的人無不「啊」的驚呼,雷廷卻青筋暴怒,將星萍置在地上,撕破了自己的衣衫,要為星萍治傷。
  「她……她是狼女,你為何要幫她治傷?布克彼得竟然私養妖女,他此罪可不輕。」說話之人,正是酷拉提‧黃泉。
  「你住嘴!你辱罵她,要不是你是我爸爸的朋友,早給我割了舌頭了!傷她之人,卻不免一死!」此話一出,雷廷先將星萍的傷裹好,冷冷的瞪了沃希克一眼。
  「你……你不要輕舉妄動喔!你維護狼……狼人,身為狼人獵者的候選人,你應該知道此罪如何吧!何況六……六個月前,你跟我比武還敗在我劍下。」沃希克雖然假裝很鎮定,但卻不免顫抖。
  「哈哈!六個月前是六個月前,現在,卻是六個月後,你知道一年之後的今天是你的何日嗎?」
  「不……不知道。」
  「忌-日!」,此話一出,雷廷腰中的劍已懸空向沃克西飛去,鏗一聲,沃希克舉劍格擋。
  「這……這是『無界』!」村長旁的一個長者驚道。
  雷廷飛身而出,落點在沃希克身前,將劍接住,接著刷刷刷三劍,往沃希克身上招呼去,沃希克躲了兩劍,擋了一劍,卻已有點勉強,雷廷再一劍往沃希克身上刺去,沃希克挺劍迎擊,兩劍劍尖相抵;雷廷右手持劍,左手一握緊放開,一支光箭從手中射了出去,沃希克急忙閃躲,撤出了頂住雷廷劍尖的力道,雷廷一挺進,劍從沃希克右肩透入,鮮血直淋。
  沃希克受傷之際,跌在地上;雷廷挺劍再刺,忽然一人架住雷廷的劍,雷廷定神一看,原來是村中三大長老的處刑者;處刑者是村中負責處刑的,劍法是全村中最為精湛的。
  「你讓開,不關你的事!他傷我愛妻,我……」當大家聽到『傷我愛妻』時,都大聲驚呼。
  「她不是你妹妹嗎?為什麼是你愛妻?你這不是……」處刑者說的甚是恭敬,後面原本想說「你這不是亂倫嗎?」卻怕他怒氣更深一層,不願再激怒他。
  「既然你們都已經知道了,我也不便再相瞞,她以前是我妹妹,但在十歲那年,我與她便傾心相愛,雖然我們都知道這是不正確的,但卻無法自拔,過得甚是痛苦;直到三年前,聽到我父母的對話,才知道我妻雖是狼人一族,卻不是我親妹妹,我們當下便想結婚,但是村長卻三番兩次的來我家中提親,讓我們不堪其擾,而且又礙於爸媽的……我妻卻以為我移情別戀,在六個月前出走,我尋她百處,卻都尋不著,直到一個人找上了我,我們倆才真正結為連理。」
  「那人是誰?是精靈族的嗎?」宣典者問道,宣典者也是村中三大長老之一,負責論處罪刑。
  「的確,那人正是精靈族的大爵──恨世者,風滔‧西瓦拉斯。」,此話一出,場上的人都驚訝連連;恨世者風滔在六年前因為心傷自己女兒之死,憤而隱居,被譽為「天下大爵」,因為他所會技能之精且多,無人能敵,只要村中老一輩的都知道,就連與雷廷差不多大的也都聽父母說過,只聽雷廷續道:「他帶了星萍來見我,對我說,只要與星萍結婚,就傳我幾手技能,但如果我日後負她,將親手取我性命,我本來就想與星萍結婚,當下與她定下海誓山盟,結為連理,他也傳了我幾手招式……」
  村長不管雷廷有沒有說完,當場怒道:「我管你是誰!來人啊,把星萍這妖女給我拿下!」
  「不許你帶走她,要帶走她的先過我這關!」雷廷舉劍在星萍面前擋著。
  「雷廷,得罪了,她是狼人後裔,必須以絕後患,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們村子百年以來遭受狼族的迫害!」說話之人,卻是處刑者。
  村裡的人都知道他劍法第一,必能制住雷廷;星萍拉了拉雷廷的衣角說道:「你待我夠好了,六個月的夫妻也足夠了,你多保重,不要跟處刑者爭鬥了,爸爸媽媽麻煩你了……」說完,眼淚淋淋而下。
  「不!不!六個月不夠,我們要做一輩子的夫妻!」雷廷淒然說道;場中之人聽到他們的對話,無不為他們感到惋惜,甚至落淚……
  「雷廷,請問你在天下大爵手上,所學是哪九招技能?」處刑者恭恭敬敬的問道;因為大家都知道,天下大爵傳技能,一次只傳九招,但天下大爵身負百招,是以問他學了幾招,才好應付。
  「學了什麼?告訴你也無妨,分別是剛才的『匿跡步』、『無界』、『散光』,另外六招未使出來,分別是『無垠』、『無崖』、『無斷』、『無痛』、『炎火』還有……『絕命使徒』。」他說『絕命使徒』時,卻有點猶豫。
  「好吧,既然你都誠心的告訴我了,我答應你,如果星萍你救不出去,我起碼會保她全屍。這是我唯一能力所及的範圍了,望你見諒,出招吧!」處刑者甚為同情他們,卻也無可奈何。
  雷廷聽到保她全屍,心中一振,緩緩道:「多謝了,不過我絕對不會讓愛妻命喪於此。」
  雷廷說完此話,長劍挺出,左手一握,一放,便是一顆火球直直射了出去,這便是『炎火』,處刑者只見他手中長劍,幸好躲避及時,未受傷害。雷廷出招更猛烈,長劍一伸,一道劍影弧光而出,又是一招『無崖』,處刑者趕緊舉劍招架,也猛烈揮出一劍,一招『寒光影』,朝雷廷身上過去,雷廷左手在地上一點,一陣風輕輕吹過,雷廷又消失的無影無蹤,即是『匿跡步』了!
  雷廷心想,如要救愛妻,必定要出狠手,雖然處刑者對他甚是有禮,但也不得不得罪。
  處刑者知道此招厲害,當下快步移動,深怕被他逮到弱點,轟一聲,一顆火球從處刑者頭上射了出來,處刑者不及細想,又是一招『寒光影』往天上招呼,並往後跳了一步,讓火球打不著,自己也可用寒光影打傷雷廷。
  當他往後跳的一瞬間,一支劍柄狠狠的打入了他的後背,正是雷廷的『無痛』;這招旨在退敵,無傷的性命之憂,處刑者當場口吐鮮血,棄劍說道:「是我輸了,多謝留情!」廣場上眾人無不驚駭,村中劍術第一名的處刑者,卻敗給一個少年。

  酷拉提見苗頭不對,急忙向雷廷道:「雷廷,我可以饒恕你和你父親,但你妻子的身分,必須依村法辦理。」講話態度甚是恭敬,連雷廷也出乎意料。
  雷廷一陣顫慄感,緊握住星萍的手說道:「不!我會帶著星萍活著離開這裡!」
  星萍含情脈脈的握著雷廷溫暖的手,希望此刻永不流逝;突然,星萍嗅到了場中的血腥味,一陣噁心,嘔了一些清水出來。 
  「沒事吧?」雷廷溫柔的細問道。娜塔雅驚異的問道:「她……她懷孕了?」,「嗯,的確,要是不是為了這個孩子,就算我們夫妻倆斃命於此也無妨!」
  「哥、姐,你們不會死的!」一個小男孩向雷廷安慰道;小男孩的旁邊,跟了一位中年男子、一位中年婦人。雷廷轉頭一看,那三人正是自己的爸媽和弟弟。
  「爸,媽,弟弟!」雷廷受不了這突如其來的打擊,終於哭泣道,星萍也哭道:「爸,媽,女兒不孝……」說到後面,已經傷心到說不下去。
  「星……星萍,不論妳是我們的女兒,或是媳婦,都是我們拉格布家族的人!」
  星萍看了看母親,又望了望布克彼得,只見他們都雙雙點了點頭。

  酷拉提邊聽邊搖頭,說道:「少在那裡演悲情,衛兵們,把這一家都給我抓了起來!」酷拉提早在雷廷與處刑者爭鬥之際,調了兩千名村內精英,酷拉提又向宣典者說道:「你……宣讀他們的罪刑吧,免得死無對證!」
  宣典者宣讀道:「星萍‧拉格布,經證實為狼人一族,處以火刑,三天後行刑;拉格布家族,袒護狼人,監禁三天,由今日開始;願村靈將犯人靈魂淨化,使犯人靈魂,得以……得以獲得救贖。」說到後面時,已有些哽咽。
  
  「我,誓死不會讓愛妻落入你們之手;爸,媽,弟弟,請你們不要插手,罪刑都由我承擔!」雷廷說完,拔出長劍。
  四周的精兵都站定了位置,將雷廷和星萍圍得水洩不通;雷廷大喝一聲,一招『無崖』,擊倒了幾名士兵,士兵毫不畏懼,抽起長劍,蜂擁而上;雷廷又一招『絕命使徒』,向左邊招呼;但是士兵就如同潮水般湧向雷廷,雷廷挺劍鬥了三十多分鐘,技能已經沒有先前凌厲,後之後上場的更是熟悉武藝的將領,再打了二十多分鐘,雷廷已漸感不支而倒地!
  星萍在一旁瞧見不對,忙向雷廷道:「廷!你快走,去請『他』來救我,快走!」
  雷廷聽見此話,立刻爬起了身子,但是,一個無力,又跌坐在地上,他轉頭向星萍道:「萍,對不起,我完全沒有力氣了,妳……妳放心吧,妳死了,我也不願獨活!」說到後面,已經細如蟻鳴,細不可聞,雷廷說完,舉起劍往頸上刎去,星萍大喊道:「不可!」,伸手想救,卻已不及,幸好雷廷勁力全失,無法再站起。
  「將拉格布五人扣押,三天後處以星萍火刑,並將其餘四人分開監禁;本人宣布,狼人獵者一職,由沃希克擔任;三天後火刑由處刑者執行,狼人獵者監刑!」說此話的人,是與處刑者和宣典者齊名的三大長老之一──祭政者,負責主司村裡儀式和行刑法則之人。

  三天後的中午,村中西邊的「凋落門」外,以造好了處刑台;而圍觀的人,也越來越多,畢竟村中歷年來已經無人被判火刑了。

  一到了正中午,中午鈴聲「噹噹」響起,宣典者大聲讀道:「時後一到,押犯人!」
  只見凋落門內走出了四位上身赤裸的男子,扛了一架十字架,架上縛了一個少女,正是星萍;四位男子緩緩走向處刑台,將十字架筆直插入處刑台的一個缺口中。
  宣典者向星萍道:「星萍‧拉格布,妳冒充人類,在村中生活了數十年,經證實為狼人後裔,根據村法第十一條,處以火刑,妳知罪嗎?」,星萍默默的低頭不語,眼神黯淡無光。
  處刑者向星萍問道:「妳……有什麼遺言,需要我轉達給妳家人嗎?」
  星萍緩緩的說道:「請你……請你轉達我的丈夫,請他好好生活下去,他的妻子沒有辦法伴她一生了!」星萍想到要與雷廷生離死別,眼淚滾滾而下。
  「沒問題!」處刑者答道;「願村靈淨化妳的靈魂;時後已到,行刑!」宣典者向處刑者說道。
  處刑者舉起長弓,將一支火箭從監刑台射入,旁邊的燃油立即著火,火焰滾滾呼嘯而起。
  過了兩三分鐘後,處刑台上已布滿了紅紅火焰,星萍痛苦的忍耐著,緊咬者
嘴唇,櫻口也漸漸流出鮮綠色的血。
  台下的許多人,都默默的為星萍流下眼淚,希望有什麼奇蹟發生,突覺一股涼風吹過,台上烈焰盡其洩止,如同旋渦般捲入一個深處,消失殆盡,一道劍光一閃,星萍的束縛被解了開來;監刑台上的村長、長老、沃希克、台下圍觀群眾,無不愕然。
  「是誰?是誰?」村長驚問道;眾人往台上一看,一個少年橫抱著星萍,救人之人,正是她的丈夫──雷廷‧拉格布。
  「你……你果然還是用了那一招!」星萍柔聲道。
  「為了救妳,這點燃痛又如何?我來遲了,真是抱歉,害妳差點遭受火紋之苦……」
  「不!不!我沒事,你反而要遭受此苦……快解除吧!」
  「還不行解除,在我沒有把妳送到安全的地方,我不會解除的,不然又會重蹈昨天覆轍!」
  兩人歷經生離死別後重逢,都不勝自喜;雷廷終於按耐不住,兩片嘴唇貼上星萍的小口,四片嘴唇緊緊相依,台上的人也都不禁為他們感動。

  「為什麼他出得來!?」村長在監刑台上氣烘烘的問道。
  「屬下已吩咐屬下緊緊看住他,不知道他從何脫逃。」祭政者恭敬的回答道。
  「祭政者,自古以來,三大長老與村長齊名,你怎麼說出這種話?」宣典者不以為然的質問道。
  「酷拉提,我受夠你了,獨霸大權、干涉司法、擾亂社會!」處刑者說完後拂袖下台。
  「你……你想造反嗎?我知道你跟雷廷的關係一直很好,但是他妻子是狼人後裔是事實。」
  「是狼人後裔又如何?她又沒有危害村子!」
  「哼!我才不論她有沒有危害村子,只要是狼人就該殺!你忘了村子的規定了嗎?」
  「規定既然是人訂定的,就可以更改啊!」
  「處刑者,算了,跟他多說無用,我今天一定會逃出這裡!」雷廷說完,將十字架的一根木桿折下,並且把它折斷,握在左手,隨即一團火焰由他左手延伸至木桿,而這木桿竟不會燒盡,形成了一把火刃。
  眾衛兵見他手中的火刃,竟無一個人敢向前;雷廷轉頭向星萍低聲道:「躲在我身後,我一定會保護妳出去!」。
  守衛長索恩‧木木亞踏步上去,抽出長劍,將長劍從中折斷,對雷廷說道:「你快走吧!外面備有兩隻馬了。」;另一位忠心於酷拉提的守衛長大聲吼道:「你這叛徒!士兵們,快抓住雷廷和罪犯星萍!」。
  一群衛兵不敢違抗將令,衝向雷廷,雷廷一招『無崖』,火刃上的火焰如飛刀般射出,一些士兵躲避不及,就遭灼傷;雷廷且戰且走,拉著星萍的手,不敢戀戰,但是衛兵就向蜜蜂覓食一樣,傾巢而出。
  雷廷大聲吼道:「你們快讓路,否則我不客氣了!」 
  祭政者冷笑道:「哈哈!你三天前勝不了這些士兵,三天後一樣勝不了!」
  雷廷大怒,用火刃在自己左手劃了幾筆,伸左掌向祭政者打去,一團火焰由掌中急速而出,祭政者趕緊拾起一張木椅抵擋,只聽見轟的一聲,椅子上多了個洞,洞的形狀,是個「炎」字。
  「要是我用筆畫較多的字,你已經焦黑在我面前了!」,祭政者聽完後,默默的退下台去,跟處刑者與宣典者站在一旁。
  衛兵雖然見他如此神技,依然蜂擁而上;雷廷一招『排山倒海』,壓得侍衛喘不過氣;娜塔雅問了問處刑者道:「這是什麼絕招,威力這麼大?」,處刑者答道:「這是『排山倒海』,雖然看起來有千萬的江水,但不過是將空氣凝結,讓它產生重量,所以會有幻覺,但是威力還是不同凡響。」,娜塔雅又問道:「這是拉格布家族的家傳技能嗎?怎麼沒聽說過。」,處刑者頓一頓,答到:「不,這不是拉格布家族的家傳技能,這是……『天下大爵』的得意技能!」,娜塔雅驚道:「天……天下大爵?他不是只傳九招嗎?為什麼雷廷會這麼多招?」,處刑者緩緩答道:「我也覺得有些奇怪,他們夫婦倆好像有在隱瞞什麼,雷廷應該是天下大爵的『五無』弟子!但是又會這麼多招數,似乎不只!」,娜塔雅又問道:「『五無』弟子是什麼意思?」,處刑者說道:「妳沒聽妳爸爸說過嗎?天下大爵的弟子分別,由他傳授的招式而定,雷廷學會了『無崖』、『無痛』、『無斷』、『無界』、『無垠』,是為『五無』,雖然我看過很多天下大爵的弟子,不過大都是二無,最多也只三無,但是雷廷卻是五無,實力非同小可。而且,雷廷剛剛使用出來救星萍那招,似乎是天下大爵的『魔化禁身』。」,娜塔雅驚道:「那……那真是魔化禁身?他真是多情多義,為了他的妻子……」娜塔雅得知星萍與雷廷已結為夫妻時,由衷的祝福他們。
  處刑者呆了半刻才說道:「的確,那應該是魔化禁身,只有這招數有這種威力!」,娜塔雅更吃了一驚,說道:「可是……聽說魔化禁身只有天下大爵習得,而且只傳給自己的家人,莫非雷廷是天下大爵的兒子?!」,處刑者說道:「不可能!雷廷出生時,我也在一旁,他不可能是天下大爵的兒子。」,娜塔雅疑問道:「那……為什麼他會這招?」,處刑者道:「還有另一個可能呀……」,娜塔雅「喔」了一聲說道:「是他女婿!星萍是天下大爵的女兒?」,處刑者笑道:「嗯,果然聰明,也只有這種可能了,而且星萍的耳垂有點像精靈族的,倒是不像狼族的。」,娜塔雅又問道:「那為什麼他們不說出來,如果說出來不就不會被處死了嗎?」,處刑者搖搖頭道:「我也不知道,大概是天下大爵交代他不要說吧!」,娜塔雅說道:「嗯,的確,這樣的解釋最合理!」
  正當兩人在談話時,雷廷已擊倒了兩百多名士兵,但是,『魔化禁身』所產生的副作用,讓他漸感不支……
  『魔化禁身』是一種邪惡的法術,他可以讓施法者從束縛中脫困,並且可以吸收一種元素的力量,吸收之後,可以得到,並且免疫此元素帶來的傷痛,但是身體必須遭受此元素帶來的另一般痛苦,必須要有堅強的意志力,和卓越的能力,才能支持下去;雷廷的意志力,無庸置疑的,來自於他的妻子。
  星萍眼見雷廷越來越感疲憊,哭道:「廷!解除吧,再這樣下去你的身體會受不了的……」
  「不……只要我解除狀態,又要重蹈覆轍了……」雷廷說話,伴著喘氣,已經漸漸疲憊。
  酷拉提越看越生氣,大吼道:「算了!算了!不用抓了,直接殺死了!」;酷拉提一說完,旁邊數十位弓箭手舉起長弓,把箭瞄向星萍;雷廷大叫一聲:「不!」,十多支弓箭嗖嗖嗖的奔向星萍,雷廷一個箭步上去,替她擋了一箭,另外幾支弓箭,卻莫名其妙的插在地面。
  雷廷撫著左臂的中箭傷口,笑了笑,把箭拔了出來,星萍急忙奔向他,將衣襬撕了下一小片,給雷廷治傷。
  突然間,凋落門外馬蹄聲四起,來首四人,卻是雷廷的弟弟──寒廷‧拉格布、雷廷父母親,以及雷廷的師傅──風滔‧西瓦拉斯;後面的兵馬,各個鼻子尖挺,耳垂微尖,手持弓箭,後背大刀,都是精靈族人。
  
  酷拉提愣了一下,才大喊道:「精靈族來了!迎客。」;精靈族與人類已結盟五十年之久;恨世者,風滔,正是精靈族的酋長。

  星萍見來馬奔騰而來,喜道:「爸,媽,弟弟!」,風滔見到她,笑道:「妳說哪個爸爸呢?」。
  雷廷躬身說道:「爸,媽,岳父!」。
  場上的人一聽到岳父,都驚了一下,酷拉提更是呆在那半刻說不出話來。
  風滔躍下馬來,扶起雷廷說道:「你……你真是我的好女婿,答應我不說出星萍的身分,就真的不說出來,連大難臨頭也……寧願選擇絕路『魔化禁身』,你……星萍真是幸福啊!」,雷廷說道:「我……」話還沒出口,竟暈倒了下去。
  「廷……你……」星萍話也還沒說完,也倒了下去;他們倆一直以求生為意志,苦撐精神,現在看到援兵已到,竟雙雙昏了過去。
  風滔轉身向酷拉提怒道:「酷拉提!你這個不明事理的笨蛋!流出綠血就是狼人嗎?你難道不知道精靈族的血也是綠色的嗎?你偏偏要害死我女兒他們夫婦倆吧!」
  場上很多人,無不驚駭,完全不明白誰是他女兒,唯有方才猜到八九成的娜塔雅和處刑者。
  酷拉提苦笑道:「對……對不起,是我的錯,我給您賠罪了。」
  「賠罪?那到不必,我只要你做一件事!」
  「什麼事?我一定給您做到!」
  「確定嗎?不要反悔唷。」
  「一……一定給您辦到。」
  「好,我要你把村長之位讓給我的親家,布克彼得。」
  「這……這……」
  「酷爾斯,把他殺了!」風滔轉頭對祭政者道。
  「你……你是酷爾斯?」酷拉提一陣驚駭;因為酷爾斯,是酷拉提的哥哥,也是上任村長,卻莫名其妙的消失了,村民都以為他去世了。
  「沒錯,我正是酷爾斯,弟弟,你沒料到吧?當初你在我身上砍了幾刀後,把我丟入森林,幸好是大爵救了我,不然……哼!」
  「不!不……不可能呀!酷爾斯明明就已經被我殺死了!」
  「哈哈!你終於承認了,要不是我自稱是酷爾斯,你會承認這筆血債嗎?」
  「你……你!」
  「瑪波斯,不用多說了,取他人頭吧!」
  「是!」祭政者拔出長劍,將酷拉提刺倒在地,提劍正要割下他頭顱時,一個少女擋在他的面前,那少女哭泣道:「拜託……請你別殺我爸爸。」那少女正是娜塔雅。
  「小女孩,走開,要不我連妳一起殺!」風滔向娜塔雅吼道。
  「好,那您就將我給殺了!」娜塔雅閉上雙眼,雙手攔在父親前面。
  「哼!痛快,給妳痛快的死法,瑪波斯,用劍刺進她心窩!」
  「是!」瑪波斯提劍往娜塔雅心窩刺去,一個勁力,卻把他的劍握住了,握住劍的手,鮮血直流,瑪波斯一看,卻是雷廷。
  「雷廷,你……」瑪波斯愣了一下,說道。
  風滔聽見瑪波斯說道雷廷,忙轉了頭,看見他手握著劍鋒,鮮血直流,怒道:「你已經和我女兒結婚了,卻又招惹別的女生!」
  「不……我不敢,也不會這麼做,但是,她實在有情有義,願為她父親而死;酷拉提作惡多端,您把他關起來就是了,何必造孽?」
  娜塔雅眼見大禍臨頭,卻有人救了她,那人又是自己的心上人,雙頰布上朵朵紅雲;風滔想了一想,道:「你說的也是,好吧,看在我女婿的面子上,饒了他性命,但是,你要答應我一件事,不然,我殺了這個女的。」說完,指向娜塔雅。
  「什……什麼事?」
  「哈哈!我要你繼承我的職責!」
  「您……您的職責?」
  「沒錯,我要你接下精靈族酋長一職。你是我女婿,這職位本來就是要由男性擔任,但是我並沒有兒子,所以只好交給你了。」
  「不……我是人類耶!」
  「精靈族不會介意種族,我們只要一個有情有義、得以保護村子的領導者。」
  「我……我……」
  「你不答應,我就殺了這個少女。」
  雷廷心下猶豫,不知如何是好,突然肩膀一陣溫暖,一個人靠向了他的左肩,柔聲道:「廷,你就答應我爸吧!他又不是惡意。」正是星萍。
  「好……好吧,我答應你就是。」 
  「嗯,太好了;喔,我看這女孩長得不錯,給你當二老婆好了,哈哈!」娜塔雅聽到此話,臉上一陣紅暈。
  「不,我心裡只有星萍一個,絕不會娶第二個。」
  「人類都是一夫一妻制喔?精靈族可不一定,就算你娶了她,星萍也不會生氣的;我看她對你也很有好感。」
  「不,您再胡說,我便不接下酋長一職了!」
  「好好好,真不愧是我女兒看上的,酋長你是當定了!而人類的村長,就由你的爸爸擔任吧,以後我們相互結盟,抵抗狼人。」
  「大爵……我……」布克彼得急忙說道。
  「別叫我大爵了,你是我的親家,又是我女兒的救命恩人,更對她有養育之恩,請受我一拜。」說完,跪了下去。
  「不,不,這怎麼敢當?」布克彼得急忙扶起風滔。
  「大爵,為什麼您說星萍是您的女兒?」娜塔雅問道。
  「喔,剛剛還惡狠狠的瞪我,現在這麼溫柔,是因為我幫你……嘿嘿。不過他不答應,可不能怪我喔!」
  「您……您別胡說。」
  「好好好,我都告訴妳,安慰妳一下……」,「您……一直調侃我。」風滔不理她,繼續說道:「我在林中散步,聽到嘆氣聲,尋了出來,見到我女兒,我問她為何嘆氣,她說她是狼人,愛上了自己的哥哥,之前很痛苦,因為她不知道自己是狼人,現在終於知道了,可是她哥哥卻愛上了別人。」,「那人是誰啊?」娜塔雅奇怪得問道。
  「是誰?還不就是你因為爸爸,一直上門提親,害得我女婿的不敢跟他爸爸說他們小倆口的事,因而有嫌隙。」
娜塔雅紅著臉,默默不語;風滔續道:「我問我女兒有關他身世的事,只覺得越來越奇怪,當下提議她接觸月光……但是她說什麼都不肯,深怕雷廷找到她,給他看到自己猙獰的樣子,我只好問她有關那名狼人的事,她只跟我說道;『我聽爸爸說,那名狼人狼型態時,頭上有一串羽毛頭飾,地上放置了一條狼頭形狀的木杖……』她還沒說完,我就熱淚盈眶了,因為當初我的女兒就是被這個狼人擄走的,那名狼人名叫特伊洛克,是狼人首領……」說道這裡,又是一陣哽咽。
  寒廷不知情節,奇道:「叔叔,你怎麼哭了?」在場的人聽到,都不免想笑,卻都礙於風滔面子,不敢笑出來。
  風滔也不生氣,答道:「因為我終於知道,你姐姐是我親生女兒,喜極而泣!」
  寒廷道:「她不是我姊姊。」說完小嘴一扁,撇過頭去;雷廷以為他不認這個姊姊了,怒道:「弟弟!妳說什麼啊?」寒廷轉過頭來,笑嘻嘻道:「哥,你幹嘛生氣?她本來就不是我姊姊啊。」雷廷大怒,舉手便想揮下,寒廷嘻嘻一笑,躲到星萍後面,笑道:「大嫂,保護我啊!」雷廷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弟弟已將星萍當作大嫂。
  星萍轉過頭去,微微一笑道:「你就會油嘴滑舌。」心下卻十分喜悅。
  寒廷又向星萍笑道:「大嫂,妳的小寶寶可不可以晚幾年出生,我不要十三歲就當叔叔。」星萍臉現紅暈,身子渾渾發燙,雷廷更是忐忑不安。
  風滔驚道:「女兒,妳……妳懷孕了?」雷廷不安的答道:「都是我的錯,您不要責怪她……」說完,轉頭望了望星萍,見她滿臉通紅,嬌柔不盡,臉上卻浮現喜悅之情;雷廷心想奇怪:「這種事……他知道會很高興嗎?」。
  風滔笑道:「你讓我當了槃沙,我高興都來不及,怎會怪你?」
  雷廷奇道:「槃沙?那是什麼?」
  風滔笑道:「喔,我一下子又用了精靈族的語言,槃沙,好像就是你們人族所說的『外公』吧,哈哈哈!另外,你們雖然簡易的辦過結婚儀式,但是,身為前任精靈酋長的女兒、現任精靈酋長的右沙,實在太簡便了,我……」雷廷不等他說完,問道:「右沙,是指妻子嗎?」「喔,對對對,瞧我一高興,你們的語言全忘了;左沙指丈夫;上沙指父親;下沙指母親;槃沙、聶沙分別指祖父母或外公外婆,我們是沒有分別的。」「喔!」「另外,黑沙指女兒;白沙指兒子。」「沒關係啦……這我以後會問我的『右沙』。」「哈哈,你這小子,現學現賣,倒是挺強的。對了,切回正題,所以呀,你們要轟轟烈烈辦場婚禮。日子我訂好了,八天後的晚上,親家公,你說好不好呀?」後面幾句話出口時,轉身向布克彼得問道。
  「嗯,人族的日子沒有差別,全憑您做主。」
  「喔,好好好,這樣就好辦事了!」


  八天後的塔希拉比亞,燈火通明,村外西門的『雙宿門』,早已備好喜宴;娜塔雅牽著星萍交給了雷廷,宣典者問道:「雷廷‧拉格布,你願意一生一世娶星萍‧西瓦拉斯為妻,並且永不離棄她嗎?」雷廷緩緩答道:「我願意。」宣典者又向星萍問道:「妳願意一生一世嫁給雷廷‧拉格布,並且永遠不離棄他嗎?」星萍臉現紅暈說道:「我願意。」「請兩人交換信物。」雷廷拉起星萍的手,將一枚拉格布家族的家傳戒指,套在星萍的手指上;星萍也將一枚精靈族的聖物,掛在雷廷的脖子上。
  寒廷在一邊大聲叫嚷道:「親一個,親一個!」
  星萍聽到此話後,臉更紅了,雷廷低聲道:「我可愛的右沙,給我親一個吧……」星萍害羞道:「這裡這麼多人……」雷廷不等她說完,嘴巴穩穩的印了上去,將星萍的話都吞了進去,星萍紅著臉捏著禮服,喜悅無限。
  只聽一首歌唱道:「笑綺狼,何有浪?夢倘佯,過百茫,千里之藏,萬年永躺!」
  星萍紅暈著臉道:「這是我爸爸做的,他為了我們新婚,特地學了人類的語言……」
  雷廷笑道:「真是苦了他老人家。」
  星萍嘻嘻一笑道:「誰叫我是他的寶貝『黑沙』!」說完頭倚在雷廷肩上,笑了一笑,把害羞都拋出九霄雲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