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鳥人─艾瑪史東  

總有一天你會飛──《鳥人》

 

  電影描述一個曾飾演超級英雄的過氣電影明星,現在要站在百老匯的舞台表演,挑戰自我,所發生的種種故事。整體的風格幽默詼諧,也有諷刺的意味在,而且隱隱中提及好萊塢、舞台劇的糾葛,是一部非常有趣的電影。

  男主角,也就是飾演鳥人的米高基頓,其實就是初代的蝙蝠俠,所以這部電影幾乎算是他的寫照,一方面也在諷刺好萊塢最近這幾年都拿英雄漫畫來改編,缺少原著劇本。米高基頓在電影裡不斷有一個聲音,他曾飾演的鳥人,不斷提及他輝煌的過去,也幻想自己擁有漂浮、移動物品的超能力;在內心的聲音拉扯之下,米高基頓以及電影中的其他角色也帶出《鳥人》的核心:「肯定。」

  電影中的每一個角色,無不說的是想要受人肯定。除了主角鳥人;飾演他女兒的艾瑪史東,從勒戒所出來之後,努力遠離那些「壞」朋友;而艾德華‧諾頓所飾演的麥克‧夏納亦是如此,縱使麥克已經是百老匯的高人氣演員,但他的所作所為,無一不是為了或得別人的肯定,那句他指責鳥人的台詞猶言在耳:「你若失敗了,還可以回去搞你的文化滅絕。可我不行!」更別提那些在百老匯穿梭打滾的演員,眾人要的,無不就是一分「肯定」。

  很多時候你會感到猶豫、灰心,想要證明給別人看你能作到,例如劇中米高基頓飾演的雷根‧湯普森不斷告訴別人:「我終於可以做有意義的事,我為什麼要放棄?我不能放棄!」你總有一天會作到,總有一天,你會去飛。

arrow
arrow

    風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