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12/15計畫要去日本一趟的,結果一個突如其來的東西打斷了我,就是「兵單」。

  我等了他好久好久,他卻不是一個紅顏姍姍回頭那樣,而是一種意外,硬生生地,又把我的計畫打亂。

  其實也好,本來就沒有什麼計畫。整天玩電腦、吃吃喝喝、看電影、轉珠,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被浪費掉,四點就寢、一點起床。

  而每一次的睡夢,都伴隨著一場場的夢。不論是舊人哭、或是新人笑,我都銘記在心。

 

  《仲夏秋之夢》當初是為了參加金車奇幻小說所寫的中篇小說,主題是正義。原名為《種下秋之夢》。

  名字取得很簡單,只是為了紀念洪仲丘在這幾月內於國軍所造成的影響。

  猶如小說寫的:「如果我們沒有目睹正義的樣子,是不是更容易活下來。

  不過各方面都未臻成熟,所以也就那樣了。

 

  26號就要入伍,說不擔心是騙人的。

  那裏是一個未知的環境,我不知道我會遇到怎樣的人,壞人、還是好人。

  我只能告訴自己,我不能為所欲為,我要安分守己,雖然那不像我。但我不能把人生結束在那,我還有好多事沒做。

  剛剛又看了一篇新聞,韓國本土電影125部的票房,超過外來引入的500部。

  當然一方面他們的民族性不容質疑,他們可能可以為了一個廠商得罪他們的人,就舉國抵制那件商品。

  台灣絕對做不到,看看他們得所做所為。有些人演唱會照聽、三星照買、韓劇照看......

  但這篇文章不是用來數落他們的是非,我已經想通了。

  一直在旁邊鼓吹他們怎樣怎樣,又有何用?愛的還是很愛,也就不用多費唇舌了。

 

  我想要寫好多故事、講好多思想、敘述好多觀點、旅遊好多國家。

  布拉格、法國、日本、中國。也有可能人生就是這樣,漫無目的,很多事都想做,很多想法想要改變。

  

  看完《賈伯斯》被點燃的很深,朋友一兩個就足夠了,也有可能沒有人懂、你只能默默承受。

  美國影集《怪醫豪斯》裡面,一個角色對男主角說了這段話:「這醫院裡面有95%的人,只會依照傳統方法,只有5%的人敢任意胡來,可是他們的胡來常常會奏效。雖然你會認為你自己是那其中5%,但你不能那麼做,因為全醫院的人都認為他自己是那5%,你還是必須要安分地當95%。」

  大概是這樣,因為時間有點久遠。

  或許我是那95%,但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

  只有那些瘋狂的自以為可以改變世界的人,才能改變世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正義 夢想 旅遊 怪咖
    全站熱搜

    風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