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騎車去新屋收容所,以妹的名字領養的兩隻貓。

從新屋收容所騎去新莊,這段路很遠,可是裝在箱子裡的小貓會從箱洞中伸出他的爪,

那是一種生命、一種希望。

IMAG0923.jpg  

其實很早就想要寫,想要記錄他們,但是因為家中並不允許,所以想說就低調。

但如今一隻貓走了,10/6,他去天堂當天使了。

我很難過,在離別的巨輪面前,我什麼都不能做,我連用我的血肉來停止這個巨輪都沒有辦法。

前幾天我還去新莊找他們玩,他們沒有什麼異樣,只是可能我妹在忙,沒有時間陪他們玩,

一開始他們會不理我,自己玩自己或是吃自己的,可是大概經過一個小時後,他們就會來找你。

IMAG0939.jpg  

一隻跳上我的肚子睡覺,另外一隻跑去我妹的床舖,窩在一個小包包上,捲成一團,就睡著了。

他們睡的樣子很可愛,會倚著你的手。他們很乖,也很安靜。

IMAG0930.jpg  

在這些人世離別紛擾、鬱抑難伸的時刻,他們成了我一個很大的避風港。

有事沒事我就跑去新莊找他們玩。我也感到很可惜,家裡不能養。

我也希望有一隻小貓在我睡覺的時候倚在我身上,陪我入睡。

不過母親一直都不肯。

 

一直想說沒有關係,我就這樣慢慢看著他們長大、看著他們慵懶卻又高貴的樣子。

如同我嚮往的那個樣子。可是離別來得太快了。

妹妹說前一天還窩在她床上睡覺,第二天起床就發現他的後腳無力。

送去醫院卻已經來不及了,牠去當天使了。

小貓我剛送去那天,就在我妹的室友包包上拉了一坨很臭的大便。

之後帶去看醫生,醫生說可能是寄生蟲之類的。有開了一隻很像牙膏的藥給他們吃。

吃藥的時候,都把藥抹在他們嘴巴上面,他們不喜歡嘴巴上有東西,就會自己吃進去。

很傻、卻又很可愛。

IMAG0919.jpg    

 

或許去天上當天使,才是你真正的歸宿。你們本來就是天使。

可是我還是希望你偶爾會想起我,想起在人世間那個為世事所紛擾的人。

記得到我夢裡來見見我。

IMAG0940.jpg  

我們說好不分離,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郁可唯《時間煮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