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零〉 2013.03.02

  一輕輕的坐在那,酒在他手上,他沒有多話。

  「一,你有五的下落嗎?」二抽著手上的菸,靜靜地說。

  「沒有,」一搖頭,眼神空洞:「早在離開組織的時候,她就跟我分手了,她現在在哪裡,跟誰在一起,都跟我沒有關係。」

  二的語氣變得高漲:「你胡說,依你的個性,你不可能對她不聞不問。」二又故意壓低了聲音,像是不想讓別人聽到一樣:「五懷了你的孩子,你不可能一走了之,你知道嗎?」

  一的表情變得痛苦、猙獰,他雙手抱頭,想要把頭埋進什麼地方似的:「她拿掉了!離開組織的時候,她就拿掉了!」

  二輕拍一的肩膀,聲音變得很柔很柔:「一,你明知道組織是不會放過你的,你這又是何苦?」

  一喃喃說道:「我知道組織不會放過我,但是它可以放走五,這樣就足夠了。」

  二抓起一的左手,迅速地放在她的胸部上:「一,五能做的,我二也可以做,而且未必會做得比她差……」

  一怒氣沖沖地收回左手,喝斥道:「二,妳這是做什麼?」

  二的聲音似乎有點哽咽:「你知道嗎?我朝思暮想,就是要讓五離開你,這下我終於如願以償。」

  一突然笑了:「你也加入了組織?」

  二淡淡點頭,沒有多作回答。

  一輕輕嘆了口氣:「二,你是何苦?你入了組織,不就變成三了?」

  二或說是三抓住一的雙手:「這又何妨?」

  一站起身來,抱住了二或說是三。

  他們一同重回組織──那個名為愛情的組織。

  五離開了,成了零。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