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著胡夏唱的《那些年》,一邊打這篇文,有種很奇特的感覺。

  早在高中時期,我就看過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原著小說,那時候看來懵懵懂懂,只是當「Kuso」小說在看,邊讀邊笑。但今日我已不同,熱血過去了、青春過去了,很多東西都過去了,也不回去了。雖然在我看來電影差強人意,但也讓我短暫短促的連結青春,那個十六、十七歲的我──那個常跑網咖的我,不可置否,我的青春大半耗在線上遊戲,現在想來有點浪費,不過青春不就正是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電影方面,與原著小說差了許多,他是直接從高中時期講起,或許因為有點急促,最大的敗點,就是太過低俗,可能導演為了要創造笑點,所以只能行此下策,不過這也不失九把刀的風格。

  青春,沒有正妹又如何?只要不要愧對愛情、辜負滿腔熱血,就算你已屆不惑,青春,還是可以返回的。

  敬,青春;敬,那些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