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生還者  

  這部作品真的很Touch,期待拍成電影的時候!

  以下文章可能有劇透,若你尚未玩過《最後生還者》,可能影響遊戲體驗,請斟酌服用。

  遊戲難度方面是普通,寫這篇文章的是個射擊遊戲苦手,普通關卡都要常常一再重來XD,但是偶爾可以暗殺、偶爾又可以開無雙,很過癮的一款遊戲!

  

 

  首先,先試著想想末日,末日題材的電影,如布萊德彼特的《末日Z戰》,殭屍感染,似乎是相似的劇情。但《最後生還者》出色的地方,是使用了拉扯,讓他們去抉擇,殺與不殺、遺棄與陪伴。一個是在疾病爆發前的生存者,一個是爆發後出生的生存者,甚至免疫。遊戲裡的幾幕都有他們掙扎的影子,如同喬爾要讓自己弟弟帶著艾莉繼續前行,艾莉推開喬爾說:「所有我在乎的人、在乎我的人,都會離開我,就只有你不會!」在螢幕前面的玩家不禁想到,那些在乎我的人、我在乎的人至今都陪在我身邊嗎(至少我是這麼想)。

喬爾也因為失去過莎拉的經歷,他跟艾莉一步一步走到這,正如他的女兒一般,他也害怕15年前的事情重蹈覆轍,他又何嘗不是在拉扯?

  人性就是一次又一次的抉擇,每一個抉擇都伴隨著無法預測的遺憾或是收穫,這就是人生。其實《最後生還者》與其說是末日後的人性,不如把末日去掉,我們一路玩下來的,就是黑暗的人性:殺戮、生存,若瑪琳是艾莉的親生母親,她是否會願意犧牲女兒來拯救全人類?若莎拉還活著,而且染病,喬爾是否會做同樣的舉動,把艾莉帶離手術檯?當然,沒有這麼多如果。我們依舊活了下來,以一個「倖存者」的姿態。

  說了這麼多,還是感嘆這一部作品,實在把人性刻畫的淋漓盡致。當然配樂、畫面、俱都是上上之作。很推薦這部《最後生還者》。

arrow
arrow

    風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