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好快,轉眼聖誕節過完,我就要入伍了,這也是入伍前的第一篇文章。

  天氣很冷,拖著感冒的身體,好像這一次我要去一趟好遠好遠的旅行。

  從國中、高中到大學,從來沒有一次離家這麼遠,住這麼久過。

  我到處詢問,規定阿、裝備阿,我如同一隻在大海優游的魚,卻又突然要回去水族館那樣。

 

  不知道打以下這幾行會不會被關切顆顆。

  為什麼我要盡義務呢,政府到底幫了我們什麼,或是說這個國家。

  都被財團割據、當我們要拿權力的時候,他們總是推得一乾二淨,要我們盡義務的時候,法條又一一浮現。

  這就是我們的政府、我們的國家。

  我們的上位者是悲哀、懦弱、無能的,或許別的國家跟我們一樣糟,或是比我們糟。

  但還要平白浪費一年,在這國家上面,就是不吐不快阿。

  或許我該擔心的是,這一年結束,找不找得到工作、對於未來要怎麼處理......

 

  遠方,我要去一個好遠好遠的地方。

  在那裏流浪、在那裏適應、在那裏堅強。

  我要變得更強、更強。

  可是沒有夢想,何必遠方?

  

  附上一首蔡健雅《拋物線》: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rAwLIcgPlY

  至高後才了解,世上月圓月缺,只是錯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誕節快樂
    全站熱搜

    風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