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社會觀察家(或是嘴砲家),看看路上的M字腿是很合理的

  來聊聊我眼中的M型化社會,自從在《魔獸世界》版發過文章被資本家撻伐之後,我就不會傻傻的PO在那邊了,反正PO在我BLOG,不爽我還可以直接把你移除(誤)

  無庸置疑,這世界是一個M型化社會。

  而把這世界縮小、縮小,縮成魔獸世界那樣、或是說神魔之塔,都一樣是M型化社會。

 

  《魔獸世界》其實我也懶得講了,反正那些先行者、先去拓荒的阿之類的,他們算是資本家,不管是裝備資本、人脈資本,可是他們不會把這些東西分享出來

  猶如《神魔之塔》一樣,今天是《神魔之塔》開地獄級副本的日子,也是我嘴砲這個資本遊戲的爆發點,其實我早就想說了。

  但第一個條件就是我太廢,當不成資本家,沒有辦法將奧丁收割旗下。

  而收割奧丁有一些特別的獎勵,我拿不到!而且那些過關的玩家語重心長的說:「養兵千日,用在一時,我們也是養了很久的兵。憑什麼要跟你們分享。魯蛇旁邊涼快去。

  

 

  PTT_TOS版,有一個很奇怪的規定,就是不能PO徵友文,有玩《神魔之塔》的都知道,每個玩家都有一個ID,

  而加入好友的玩家,你用他的卡片當作副隊長,可以吃到隊長技。

  但是這個有趣的板,禁止板友在上面直接發文打你的ID,然後說你要徵哪一類的朋友。

  據那些反對的人說,這樣占版面,他們只想看「心得文」。

  然後另外就是抽卡文,滿5抽才能分享喔揪咪,抽一次將近150元台幣,等於你要有750元才能分享一次你的抽卡喔!

  

  我實在不能理解這種現象,對我來說,遊戲就是娛樂、交友、分享、炫耀。

  可是在PTT_TOS,完全把這些東西封鎖起來,或著說只有有錢的人、有本事的人才能享受這些東西。

  你能說這些不是M型化社會嗎?

 

  《海賊王》裡面,基德在夏波蒂諸島的拍賣場,輕蔑地說了一句:「真是可笑,這拍賣場就是世界的縮影。」

  沒錯,這些遊戲,就是這個社會的縮影。我們都沒有辦法避免。

  不是成為最強,就是最廢。

 

  但我還是希望秉持心中自己的那一句話:「窮則獨善其身,達則發善天下。」

arrow
arrow

    風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