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網〉

  我已經不必在為什麼而戰了,因為手上握的已經夠多。

  我跟著群眾遷移此處,吐絲、織網。移動、巡狩。

  不必跟你說,這裡的牆與牆之前間隔多少,我摔下去幾次。八條腿裡面又摔斷了幾根。只需要說,當初我們來到這,一共八十三隻,現在只剩二十餘隻。

  不過既然我存活下來,那自然會成長茁壯。

  大網子織成的那一天,我們歡欣鼓舞。曾經的失敗、榮辱,都化作今日的豐富,不管過去我們失去多少,我們現在都有一個要守護的目標!不論生死!

  我們在網上遊走、狩獵,最後捍衛!

 

  來到這裡,就像是一張蜘蛛網。你別想要成為蜘蛛,你只是獵物。

  但我們這些蜘蛛很仁慈,對於獵物,當我們對你吐絲,只要你堅持住,不讓那些束縛縛緊你,你還能在一段時間之後喘得了氣,那你就是堅強的獵物。

  但是永遠別想要打掉蜘蛛網。這張網子囊括太多的東西,太多的資源在這上面,你別想從中拿走一分一毫,也甭想要撼動他。

  因為,我們靜待熟成的獵物……

 

  你說我怎麼忘了怎麼移動?我怎麼忘了織網?

  可是為什麼我要移動,為什麼我要織網?

  網子都還在,我只要會吐絲就好。

  獵物上來,我吐絲。然後靜觀其變,不是這樣嘛?

  我怎麼還需要移動?

  

  也許哪天,當我不用織網,不用吐絲。

  我要捍衛這些網子,捍衛曾經與我生死與共的獵者。

  不管那獵物數量有多少、有多龐大。

  只要網還在,你就得記住我們曾經背負的、曾經付出的,

  甭管這網子有多麼髒。

  即使他灰塵滿布,我仍是義無反顧。

  因為你們都已經忘記,我們當初敗逃,本來就是進灰塵打滾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