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巨人  

  身為電玩宅的我,這次來推薦動漫。

  來一點維基百科的資料:

  《進擊的巨人》(日語:進撃の巨人)是日本漫畫家諫山創的漫畫作品,在講談社《別冊少年Magazine》2009年10月號(創刊號)上開始連載,於2013年決定動畫化,於2013年4月6日播放。

  最近很夯的動畫,剛聽到這個動漫名字的時候,我以為是什麼巨人要向前衝的溫馨漫畫。結果跟我想得差不多,一樣是向前衝、一樣很瘟腥......

  這是故事大綱:

  世界上突然出現了身長2公尺至15公尺的神祕怪物「巨人」捕食著人類,面臨著生存危機而殘存下來的人類,建造了三重巨大防護牆,在內側確保了生活圈的安全。人們在這隔絕的環境裡享受了一百年的和平,直到艾連·葉卡十歲那年,「超大型巨人」突然出現,以壓倒性的力量破壞城門,其後瞬間消失,巨人們成群的衝進牆內捕食人類。

  艾連看著人們、母親先後被巨人吞食慘死,懷著對巨人無以形容的恨意,誓言殺死全部巨人。牆崩壞的兩年後,艾連加入104期訓練兵團學習和巨人戰鬥的技術。再三年後,在同期訓練生裡有著其他人無法比擬的強悍精神力,即使見過地獄也依然向巨人挑戰的艾連,即將加入嚮往已久的調查軍團。

 

  我會推薦這部動漫的最大原因,是他的立基元素,是「復仇」。男主角因為親眼目睹媽媽被巨人吃掉,所以他決心要殺光所有的巨人。他也帶著這一份意念而活。

  然後他也有很多普遍日本漫畫成功的元素,「夢想」、「信念」,然後另外還有一點諷刺、政治的感覺。

  我一次追完6部已經播映的動畫,馬上去追漫畫!

  不過漫畫的質跟動畫比起來有差一點,可能是因為年代的關係,動畫的品質已經在進步了。

  只是讓我不平衡的是,為什麼主角懷著仇恨、動不動抱怨,還有一個妹子跟著他啊QQ

  

  我覺得是一部很棒的作品,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