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球迷謝謝台灣  

首先對台灣隊沒有拿下勝利,感到些許惋惜,

但是你們也不必太過自責,這一戰是不戰之罪,輸得不是你們,

而是時機不對吧,老天想要你們多磨練磨練。加油吧!

 

有些事不吐不快,這是關於經典賽日韓的最後一文了。
為什麼跟韓國比完,塗鴉牆上許許多多說的是台灣球迷素質水準的問題;
但是跟日本隊比完,取而代之的是一些高風度、高水準、高文明;

有些時候,有些事情,不是因為個人的偏見或是情緒造成,
有個最簡單的問題,就是「為反而反」,
而為反而反最簡單的前提,就是要有人給你反,

 

韓國人做過那些事,我們心知肚明,相反而論,他們沒有作哪些事,我們也心知肚明;

很多網路部落客、個人,PO了許多文章,來說韓國人認為棒球是台灣國粹,台灣很強;也有人PO台灣不該放那些羞辱別人國家的海報;

這回到一個地方,為什麼他們要這樣澄清?因為我們曾經被這樣傷過,所以我們沒有忘記,

不論是哪裡的人,都不曾忘記韓國羞辱人的手段、作弊的奧步......

但是他們這一次沒有,有的卻是我們。

這篇文章絕對不是打上一篇的臉,我只是想說,一些單眾媒體在那邊攻擊、指責這些人的時候,

會反而激起一些心內反韓的人的情緒,例如我,而我相信也不只我。

這樣只會讓對立更加深刻。

 

請相信,時間會沖淡一切,不用刻意提起、不用刻意改變,

只要某國人不會再作一些下流手段,我相信這種對立遲早會改善。

 

謝謝棒球集結了台灣人的團結,

謝謝日本這場風度的戰爭,

謝謝日本的球迷,不必讓我們多費唇舌在網路嘴砲,

謝謝台灣,我愛台灣!

arrow
arrow

    風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