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你失意的時候,不該責備他人、不該責備世界、不該責備社會。

  但是,四年的中文系使我捫心自問,我究竟得到了些什麼,學到了些什麼;

  譬如我為什麼要學著寫公文、譬如我為什麼要學著寫研究計畫,又譬如為什麼我要只花五小時展出一個代表我四年來學習成果的展覽;

  這世界上很多事都很無奈,你明明知道那些沒有意義,你明明知道做了可能什麼效果都沒有;

  但這就是人生。

 

  我懷念去台北上編劇課的日子,因為我學會怎麼編劇,怎麼寫我的故事;

  我懷念去台北上行銷課的日子,因為我學會怎麼行銷自己、怎麼改寫我的故事;記得我在行銷課的時候立定我寫故事的目標:「Make the story, tell the story」

  還有武俠小說課的時候;

  但在玩遊戲的時候,我覺得我在浪費時間;

  在上學校課的時候,我也覺得我在浪費時間;

  這些是我不需要的,可是我還是要去作嗎?

  

  看看身後的景色,在想想眼前的苦澀,

  希望我能堅持得下去。

IMG_02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