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韓國,姑且以這樣的名字稱呼之,

韓國是一個讓台灣又愛又恨的地方,愛的是一堆看韓劇、韓國明星的觀眾、粉絲

而恨的,就是我這種人,愛的多,恨的少吧。

 

韓國所作所為,許許多多人可以無視,沒錯,你可以無視,你可以繼續選擇看韓劇、買韓貨、聽韓國人的歌、買韓國人的演唱會門票,甚至去韓國旅遊,這是你的自由。

但你可知道,當年南韓與台灣斷交,他直接把台灣位於南韓的大使館拱手送給中國,你可能會問:「那有什麼問題?」那座大使館,是台灣人花錢蓋的。

你又知道,韓國三星面板廠,與台灣面板廠簽有秘密協定,但他們跑去密告台灣面板廠,轉汙點證人,導致現在不只是賠錢這麼簡單,還有幾位台灣面板廠的高階主管,在外國坐牢,而你,卻還是繼續買三星

更別提更多的「惡毒巫術」,Youtube上面隨便打都有一狗票的韓國作弊事件,對那是民族性,但台灣的民族性在哪裡?

有能力的人選擇沉默,更多的人哈韓,人微言輕,這些話有多少人聽得進去。

你可能認為,不能以偏概全,或是那是他們的民族性使然,但你選擇容忍,選擇接納。

 

九把刀《慢慢來‧比較快》裡面提到一個在納粹屠殺下倖存的猶太牧師所說的一段話:

起初,他們捉共產黨員,我不說話,因為我不是共產黨員;
後來,他們捉工會會員,我不說話,因為我沒有參加工會;
後來,他們捉猶太人, 我不說話,因為我是日耳曼人;
後來,他們捉天主教徒,我還是不說話,因為我是新教徒;
最後,等到他們來捉我時,已經沒有人能為我說話了。

 

今天你可以選擇無視,可以眼睜睜看著你的台灣同胞陷入苦難;

你可能會覺得,對,台灣是個爛地方,為什麼我要幫助這個爛地方?

這就是民族認同,韓國可以因為一個人得罪他們,全國抵制那個國家的產品

台灣呢?民族意識薄弱的可以,更別提抵制拒買了。

 

你知道橘子正在被韓國併購嗎?

台灣戲劇太爛大家都在看韓劇,嗯。

台灣偶像太爛大家都在看韓偶,嗯。

台灣歌曲太爛大家都在聽韓曲,嗯。

一個人的力量有限,能改變的很少,

台灣人的東西是真的爛嗎?

因為韓國有人在支持,一個歌曲推出他們可以傾全國、傾政府之力,

然後台灣呢?

「不知何為亡國,即為亡國之行為。」—— 田中正造

或許等到亡國那天,卻已經遲了。

 

林益世案爆發的時候,溫昇豪說過「台灣人會選擇遺忘,我們很容易原諒別人。」

沒錯,那時候《Diablo III》剛出,還記得韓國伺服器對我們做了什麼事嗎?

「封鎖台灣IP」

我還記得那時候剛聽到這消息很氣憤,立馬PO在FB上,有個國中同學怒嗆說我看見黑影就高潮,然後怒刪我好友。

可笑的是,這件事情是真的,我現在倒很想看看他的嘴臉。

巴哈姆特那時候也吵得沸沸揚揚,韓國影劇版也被灌爆,但是現在呢?有多少人記著。

亞服那時候維修了一個周末,大家都在吵,但是一旦它可以玩,大家卻又安靜下來了──因為哪有多的時間可以跟你吵,台灣人就是這麼有趣。

 

其實台灣人要的很簡單,只是公平的對待。

韓國得人如此深惡,主要原因就是常常沒有「公平」

若環境使人沉默,不能憤恨韓國。

那請你至少以台灣為榮吧。

也希望韓國不要再作一些令人不恥的事情。

 

歷史可以被遺忘,仇恨也是。

但你曾經記起過多少仇恨,還是你只是選擇性記憶,選擇性遺忘?

以德報怨,何以報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