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我原本不想寫一篇文章,只是想打一個FB,抒發一下情緒,還有隱憂

但是,下列「」內的文字,竟然被FB判定,說是不良內容,無法發表!

「邱蝦蛤 今天跟我說:他弟弟國中,流行看輕小說.

輕小說的劇情是在一個偵探學園,裡面主角類似已打鬥的方式呈現劇情,他弟弟以為這就是武俠小說Orz
BanQ電影小說獎評審也說到: 台灣這幾年下來,被翻譯小說深深影響,與對岸的創作素質,有很大的差別.......
光看電影小說獎,前三名兩個大陸人包了,第二名是台大醫科的學生......如此這般」

 

WTF  

 

今天,去旁聽電腦課,聽到吳老師在高談闊論,中語系的隱憂,如此種種。

但是,為什麼讀了十多年的中文系,到頭來卻仍然走向「證照」的方面。(雖然吳老師已是眾人眼中的專家。)

我無意批評,但是,中文系真的沒有出路嗎?如同吳老師,繞了十多年的圈子,他到頭來還是往我們現在家長普遍認為的「科技業」發展(至少我認為應該算是科技業),這實在是中文系的悲哀。

吳老師在課堂上提到那篇文章,為什麼中文系沒有給我們安全感,為什麼?不像別的系一進去,就知道他們之後該幹些什麼,為什麼中文系不能給我們這樣篤定的能力。

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自我感覺良好,都認為中文系,蛤?找工作很難嗎?蛤?

 

兩年前,就讀逢甲中文的同學,跟我說他們班最近轉來一位轉學生,這位轉學生很特別,他是從「中央機械」轉過去的,

我當下心裡就想:「這人很有膽量,他等於是拿了他原本已知的未來,去換一片渺茫未知的未來」

為什麼我會這麼想,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在中文找到一片天,能有多少人當上國文老師、能有多少人當上編輯,更別提作家,這種各系都可以出書的職業,還有記者,根本就是把網路上面的東西改一改就可以出成新聞稿,中文系的未來,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