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2011/07/21

  清風,咖啡苦苦的,像是蒙了一層灰的天空,卻只是忍住,不哭泣。

  如同我的心情,但我沒法不哭,眼淚還是不停的流。

  三年半的戀情,就這樣悄悄畫下句點,我連挽回的機會都沒有。

  「世康,我們分手吧。」妳這樣靜靜的對我說。

  我當場只能愣住,為什麼?不是一直都好好的。

  「為什麼?」這三個字隔了將近兩分鐘,才從我嘴巴吐出。

  「沒有為什麼,只是不愛了。」妳冷冷的語氣,瞬間劃破我的心。

  我沒有多餘的哭鬧,我是男子漢,雖然妳給的理由奇爛,但我還是只能默默點頭:「嗯……那就這樣吧,妳的東西什麼時候要過來拿?」

  「不必拿了。該拿的我早就取走了,剩下的看你要丟掉還是留著做紀念,都可以。」妳轉頭就走,不留給我一絲絲挽回的餘地。妳走了幾步,接著轉頭,那個語氣我忘不了:「你就是這樣懦弱,連分手都沒有多餘的抱怨。」語氣惡狠狠,更像是一把利刃,卻還是沒有刺醒我。

  這就是我的風格,不愛了,那還能怎樣呢?

 

  Day2 2011/07/22

  很驚訝,很驚喜,什麼話都不知道該怎麼講。

  原來昨天是四月一日,妳給我的驚喜,我這輩子很難忘記。

  保存妳的美好,期待我們能繼續走下去,牽著妳的手,讓我感覺更暖和,期盼冬天快來,再冷的日子,都有你相伴。

  明天一同出遊的日子,我很期待。希望你能打扮美美的,讓我久未驚豔的眼睛爽快一下!大概跟今天差不多吧,我想……

  

  Day3 2011/07/23

  好抱歉好抱歉,我還不會開車。

  只能騎著車載著妳,讓烈日侵蝕妳的美麗胴體。我保證八月我就去學開車,我家又不是沒有車可以開……

  今天好快樂,跟妳遊了整座山,很少大學情侶能像我們一樣可以把約會地點放在「山林」裡吧?

  

  但是,今天那咖啡店的老闆,讓我有點不開心。

  我明明就跟他說了妳是去廁所,他偏偏不相信,我都點了兩份餐,難道我一個人吃兩份嗎?

  不過還好,最後妳回來,化解了尷尬。老闆還招待我喝了一杯卡布奇諾。

  

  還記得拉拉山每一號神木嗎?我在每一號神木旁邊都作了記號,希望我們以後能再走遍,每一個記號,能帶著我們的小孩,走遍每個記號,見證這次的足跡。

  最後,妳今天穿得好美好美。妳那若隱若現的大腿、酥胸半露的上圍,真是……對不起,恕我帶點有色的眼鏡,不過,這表示我夠愛妳,是吧?我偷摸妳、輕輕撫摸妳的時候,妳也笑得很快樂。

 

○○○

 

  Day1 2011/07/21

  今天是愚人節,對於每次什麼事都百依百順的你,我想看看你的界線在哪裡。

  所以,我選擇了情人間最不能被接受的玩笑、還有令人發怒的理由:「不愛了,就是這麼簡單。」

  不過你還真傻,竟然真正相信我的理由,還有,我什麼都不拿走。

  怎麼可能?我的名牌包包有兩個還放在你家,我怎麼可能什麼都不拿呢?

  但是,你竟然沒有挽留我,這讓我感到訝異,你竟然姿態可以軟到如此,嚴格來說是有點懦弱了。

  但我還是愛你,這一點分毫未變。不過,我決定明天再攤牌,看看你可以悲傷到什麼程度。

  恕我以這麼激烈方法,來測試你。

  寶貝,我只希望你更好,別無他意。

 

  Day2 2011/07/22

  先說說我今天與你見面之前,發生了什麼事。

  還記得我的穿著吧?上身微微透明的粉色洋裝、裡面只有單純黑色內衣,沒有多餘的遮掩,當我搭公車的時候,車上好幾個人都用異樣的眼光看著我,就連老伯伯也是,還有高中生,真如你所說,我身材真的這麼好嗎?雖然這樣有點不妥,但我想這是我表現自己的方式之一吧!

  

  跟你攤牌,我很興奮。

  你還記得我對你所說的每一句話,我也很感動。你百依百順的外表之下,還藏著一種細膩的心思,跟你攤牌的那一瞬間,我也很激動,對不起,我竟然用如此激烈的方式去傷害一個男孩的心。雖然你嘴上不斷說:「沒關係,沒關係。」就像走失的孩童一回到家,父母只是淚眼盈眶的說:「回來就好」沒有多餘的苛責。

  我愛你,這句話雖然就像是鄉土劇的劇情一樣。但還是依然彌新,好像每一次聽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我也很喜歡聽你說這一句話,畢竟這句話流傳好幾個世紀了,而且還會再繼續流傳下去,對吧?

  你說你喜歡冬天,我又何嘗不是?有時候夏天黏緊緊會有種悶煩的感覺,不像冬天可以完完全全的緊密一起。

  還有暖呼呼的花生湯。

  當冬夜漸暖,我想就是因為有你在身邊。

 

  Day3 2011/07/23

  太陽好大,害我都不太想緊緊抱著你,不過還是有啦,一路山路還頗為涼爽的。

  山林,是個很特別的地方,有一種味道我很愛,所以我不喜歡像別的情侶一樣跑去什麼咖啡館,山上才是我嚮往的所在。

  你快去學會開車啦。

  

  不過那個咖啡館老闆我倒嚇了一跳,回來的時候老闆還在跟你爭論不休,看見我他眼神也怪怪的,像看見什麼奇人異事一樣,是沒看過正妹嗎?

  我今天這樣打扮你愛嗎?比昨天稍嫌暴露,喔不!應該說是性感。你的手不斷在我身游移,讓我都有點害羞,不過還是很興奮。

  神木邊,每棵都有我們的誓言,總有一日我們會再度造訪拉拉,讓每一棵神木再度有我們的足跡。

 

○○○

 

  為什麼我母親今天硬要我去看醫生,我生病了嗎?

  往醫院的路上,我很焦慮,襯衫、底下一件牛仔褲,這不是我的打扮嗎?為什麼還硬要我去醫院一趟。

  昨日我的打扮,是一件洋裝,美美的洋裝,像妳平常會穿的那件一樣。

 

  進了醫院,我很恐慌。

 

  隔了幾天,我去取了報告。

  症狀寫著:「解離性人格疾患」

  媽媽說就是平常人所說的人格分裂,我究竟受到多大打擊?我自己也不清楚。

  我只知道,妳還在我身邊。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