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接觸「溫世仁武俠小說百萬大賞」的得獎作品,第四屆評審獎──《八陣無極圖》。書中敘述的是正值北宋統一,趙氏欲滅南唐,而須尋到一張「八陣圖」,才得以統一中原,各人為其主,相互廝殺的江湖故事。

  整體故事來說,歷史背景新穎,而其中主角也可以從《三國演義》中得知脈絡,作者對於穴道的鑽研更是不凡,就以那兩種內功的練攻之法足見作者學識淵博,但其中還是有大量的破綻,另外掩藏人物隱藏的不夠深刻,例如諸葛小姐,再者周敦頤早生了百年……整體來說還算中上之作。

  當然我寫不出這樣的東西,我無意批評,「溫世仁武俠小說百萬大賞」一直是我長久以來努力的目標,希望從中汲取前人所述的筆法,才得讓我的作品更加完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